番禺区“三优化”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8-08-28

    市编办网讯  为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放管服”改革,番禺区优化审批流程,优化办事指引,优化办理过程,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批流程标准化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布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信息及事项标准。梳理更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广州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编写指引》和相关示例,编制本单位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标准,明确了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审查期限、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和咨询渠道等事项,并通过网办大厅主动向社会公布。

    二、优化办事指引。编制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等办事指引,明晰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建立工作QQ群,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QQ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三、优化办理过程。事先在网上登记系统和电话及QQ群对各单位申请事项进行预审和告知,对相关办理情况和需要携带的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事业单位实行当场核准,当场发证。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内容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最多跑一次”。(番禺区编办  曾静)

上一条:白云区加大新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登记服务与监管水平 下一条: 番禺区扎实做好2017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