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 来源:海珠区编办2018-10-29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广州市海珠区于近日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认真组织部署。区编办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依据广东省事业单位改革服务局制定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规范》,调整更新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表,并于10月初全区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

    二是“三管齐下”,确保抽查实效。抽查主要采取实地核查、问卷调查和网络监测三种方式,随机抽取13个被抽查单位,其中,实地核查7个,问卷调查6个。实地核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查看办公场所的方式,问卷调查采取书面核查、问卷反馈的方式。对照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表和问卷调查表,将前期网络监测发现的问题列入重点检查事项,逐项检查被抽查单位实际情况,相关表格由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和抽查人员签字确认后,存入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档案库。

    三是限期整改,夯实信用建设基础。本次抽查情况通过书面反馈举办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全区书面通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进一步增强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法人的责任意识,抽查结果已在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向社会公示,为开展海珠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海珠区编办谢婷芳 潘钊杰)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十个一”活动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质增效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中介事项清理规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