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迅速落实全省、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 南沙区委编办2020-09-18

    9月9日全省、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后,南沙迅速组织区委深化街道体制改革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落实会议精神。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指出,这次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区委一项主要工作。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改革方案各项实施工作,当好改革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确保改革工作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人员平稳过渡、工作有机衔接。
    南沙将立足于“三区一中心”的发展定位,保持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合理下放管理职权、统筹优化党政机构、健全协同高效运行机制、完善运行保障体系等主要任务,健全基层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让基层群众有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南沙区委编办  邵华)

上一条:番禺区助力民政事业全面发展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助推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