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在黄埔区举行

-- 2024-04-12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登记管理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近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在黄埔区委党校举行,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曾宜军同志作专题授课。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部门,黄埔区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大公办”幼儿园等65个单位共1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制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和章程备案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培训内容极具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一是政策解读。首先介绍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抽查制度的法定权限、范围、抽查方式和结果处理等进行逐个讲解。二是案例分析。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章程备案管理中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对法人年度报告常见问题和容易出现的错误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析。三是现场交流。培训结束后,省、市编办领导与各区编办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创新监管、提升监管效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培训强调,各事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登记业务;各举办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对事业单位的监管职责,加强对日常业务的指导和审核把关。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对政策理论的解读,又有登记业务的实操指导,对提升事业单位登记业务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意识,压实了举办单位的监管责任,也为各区登记管理部门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方向,切实推动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能力、规范运行管理成效“双提升”。(黄埔区委编办 郑一鸣)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推动预防教育十条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