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编办主任培训班

-- 市编办2018-01-19

    1月10日至12日,省编办在佛山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编办主任培训班,省长马兴瑞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同志作工作总结报告。我办周军主任参加会议并代表珠三角地区编办系统作了重点发言,钟朝明副主任参加了培训,体改处派员全程参加会议。
    会议一开始,马兴瑞省长临时点名广州编办主任,代表珠三角地区第一个上台,脱稿谈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问题。我办主要汇报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条条干预,在各项改革中坚持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二是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编制需求压力大,希望省在机构编制上对广州予以倾斜。三是积极承接省下放事权,大力推进放权强区改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基层迫切需要的事权放下去,并做好财政、编制等配套保障。马兴瑞省长对广州市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深化改革,当好改革的排头兵。
    马兴瑞省长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多项重大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仍有较大差距。2017年我省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在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方面仍存在不足和问题。他强调,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谋划好全年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新时代要切实有新气象、新进展、新突破。今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二是大力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三是积极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四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改革。
    省编办潘享清主任对2017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凝心聚力、埋头苦干、锐意改革,顺利完成全年任务:一是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二是机构编制严控总量要求得到坚决落实;三是机构改革持续调整优化;四是“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五是事业单位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六是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强调,2018年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打牢根基;二是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三是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四是积极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五是大力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六是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七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市编办 黄眺晖)

上一条:市编办参加广东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 中央编办王龙江司长到广州编办调研放权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