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收视收听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 广州市编办2018-08-15

    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8月13日,市编办牵头以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名义,组织各区各部门收视收听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国辉市长、王东副市长、黎明副市长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主持。首先由佛山市、广州开发区、江门市、省人防办分别就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进中介服务超市建设作典型发言。其中,广州开发区围绕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主题,重点介绍了区内创新制度简化程序、再造流程压减时限、降低门槛压减成本、创新改革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典型做法,为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介绍了广州开发区经验。
    林少春常务副省长在会上做了讲话,对近年来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成绩做了总结,同时指出我省对比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加快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持续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一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市场和社会主体的活力。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再压减一批行政审批许可备案事项;抓好“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刻章备案、注销登记等改革;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对设立中介机构要一律放开。二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监管手段信息化,以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推动部门协同监管。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市编办体改处)

上一条:市编办召开2018年度市机关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 市编办机构编制三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