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服务超市”开出广州首单

-- 2018-11-05

    经网上发布需求、中介机构报名、网上竞价等环节,11月2日,广州市政务办举办广州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中介机构观摩会,现场见证市金融局“2018年度广州市内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项目选取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机构过程。整个选取过程开放、规范、便捷、高效,在市有关部门代表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成功确定了中介服务供应商,成为全市第一个通过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成交的项目,实现了中介服务“交易不见面”“过程全留痕”。
    一是整合资源。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面向全国范围的中介服务机构开放,实现中介服务机构入驻“零门槛”“零跑动”,推进解决中介服务资源不均、地方保护、中介垄断等问题,目前我市已有267家中介机构、314家项目业主成功入驻,中介机构涵盖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资产评估、工程监理、工程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等53项资质,入驻数量居全省第一。
    二是统一管理。依托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实行统一平台管理,统一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统一入驻服务、统一业务管理,统一信用监管,有效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和收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的制度性交易成本,目前全市已有944项中介事项入驻,包括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中介服务。
    三是全过程监管。率先全省完成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与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对接,可查看中介信息和技术审查结果信息,实现了对中介服务的全过程监管,为项目业主购买中介服务、中介服务机构承接项目提供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平台,有效减少了中介服务乱象,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广州市政务办  解帅;广州市编办  曾光)

上一条:巡察公告 下一条: 广州市首单政府性资金项目在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