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09-03

    市委编办网讯  8月30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盘点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编办主任周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荣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周军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荣代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作点评。他对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和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周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巩固好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把整改“后半篇”文章做的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真学真信的表率。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细落小落实。三要保持奋斗姿态,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进,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委赋予编办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坚守人民立场,做为民造福的表率。要聚焦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回应社会关注的问题,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把为民服务的成果“立”在机构编制中、“写”进群众心坎里。五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带头遵守廉洁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上一条:同贺中秋国庆 共叙编办发展 下一条: 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