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谱新篇 乡村振兴绘蓝图

-- 2020-06-04

 
    6月3日,在广州市委5号楼815会议室,市委编办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与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共聚一室,为对口帮扶的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共同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方案。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市规划院邓兴栋院长、林鸿副院长等4名规划人员参加会议。

                

    黎安村为广东省省定贫困村,总人口6753人,总面积18平方公里,全村贫困户132户259人,贫困户数和贫困人口均居清远市前列;耕田面积偏少、产业基础薄弱、就业出路狭窄,脱贫任务繁重。广州市委编办承接对口帮扶工作后,落实责任建机制,形成“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机制;精准施策促长效,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农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落实政策助保障,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等建档立卡;凝心聚力齐参与,积极动员机关团体、慈善会、基金会、企业等社会力量采取不同形式帮扶;党建引领夯基础,提升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目前,黎安村全部贫困人口均已列入退出名单,贫困村已基本实现摘帽。(机关党委 陈佳)

                      
                           

                                             

下一条: 统分结合 完善机制 市委编办持续改革创新自贸区南沙片区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