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献爱心 决战决胜齐参与

——市委编办开展中秋国庆扶贫慰问活动

-- 2020-09-15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市委编办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鼓励企业关注贫困、奉献爱心,9月9日,联合北京天元特通科技有限公司到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开展中秋国庆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总价值约7万元的月饼、饮料等慰问品和节日美好祝福。
    慰问期间,与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疫情、洪水等自然灾害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号召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巩固脱贫成果,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随后,走进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贫困户纷纷表示,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社会各界的关心,决心在已基本实现脱贫的基础上,接续奋进奔向小康社会。北京天元特通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做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自己绵薄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黎安村是市委编办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贫困户数及贫困人口均居清远市前列,产业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市委编办承接帮扶工作后,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准实施农业、产业、教育、救助等帮扶措施。目前该村已退出贫困村名单,全部贫困户已基本实现脱贫。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坚持扶贫力度不减、驻村工作队不撤、帮扶责任不变,持续跟踪帮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下一条: 市委编办调研广州南站地区执法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