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备战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调查工作

-- 2020-10-29

 

    10月20日至今年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将对全国各省进行2020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调查,广州、深圳作为重点城市纳入被评估调查对象。广州市委编办对标对表先进城市,积极做好迎接评估调查相关工作。一是持续优化提升各项指标。“减时间”达95.29%,超过目标值7.29%;“一窗”率达100%,超过目标值10%;“办事不用跑”率达100%,超过目标值10%;“办事深度”达100%,超过目标值5%。另外,“可网办”率、“统一认证率”均达到100%。二是检查更新网上办事指南。结合省事项系统对办事指南进行检查,及时登录省事项系统上“事项数据质检”模块,定位需调整优化的事项进行修改,持续做好办事指南日常维护和动态更新工作,着力提高办事指南准确度和标准化。三是梳理完善证明事项清单。按照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要求,需对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做到六个“一律”。经对照检查,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涉及的证明材料均有法规明确规定,符合可保留条件。同时我们提供制式模板供申请人下载使用,大大提高了办事便利度。(登记处  吴冠雄)


下一条: 中央编办到我市开展深化公安管理体制改革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