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市委编办脱贫攻坚工作

-- 2020-11-23

 

      
    11月1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允展同志率队,到市委编办对口帮扶的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了资金使用账目和建档立卡帮扶人员档案等资料。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道路拓宽、危房改造、河涌整治等扶贫项目工程的落实情况,到柠檬种植基地察看“一村一品”农业扶贫项目情况。
 
                  
                 
    检查组还走进建档立卡帮扶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子女上学等情况,送上大米等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郑允展同志在充分肯定市委编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规范使用资金的基础上,强调一要积极主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市委编办精准施措,黎安村已退出贫困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在此基础上,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二要把好事办好。市委编办为黎安村投入了很多基础性设施,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期要做好设施安全、设施维护、产品销路等工作。三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在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基本生活基础上,要更多实施一些人文关怀措施,让驻村干部感受到组织关怀、安下心来真扶贫。(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下一条: 市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到荔湾区开展实地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