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等5部门联合举办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 2021-04-2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市委编办联合市委政研室、市委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保密办等四部门共同举办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专题授课辅导。辅导报告会由周军同志主持,市委政研室等5个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60余人在市委礼堂参加了报告会。                
                   
    梁道刚教授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典型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进行宣讲阐释。他指出,学习党史目的在明理,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党史关键在增信,要深入了解我们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贡献,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学习党史本质在崇德,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就是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学习党史落脚在力行,要深刻理解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周军同志在小结时指出,辅导报告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精彩生动,是一堂难得的专题党课。通过聆听授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学习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筑牢信仰之魂;二是要学习好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历史,夯实思想之基;三是要学习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四是要学习好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斗争之能;五是要学习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历史,涵养清廉之风。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场专题辅导报告会让大家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了基本了解,对我们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了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了基本理解,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机关党委)

 

下一条: 市委编办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编外人员专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