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3-11

    3月10日,市委编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部署我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办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放松思想,全面堵塞风险漏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办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做好宣传,提升防控意识。通过会议传达、印发文件资料等方式,指导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运用短信通知、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传达国家、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及重要措施,引导大家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自我保护,树立正确防控观念,提高思想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浓厚氛围。二是多措并举,加强风险管控。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为全办干部职工采购分发口罩、消毒水、喷壶、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采取集中消毒、加强自我防护等方式,认真做好全办办公场所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大院通知要求和疫情形势,全面摸查涉风险区域情况,及时掌握人员健康和流动情况,实现“有序、有力、有效、有度”防控工作目标。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及大院全员核酸检测、密接居家观察等措施,发现疫情风险及时上报,果断处置;鼓励干部职工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免疫屏障。三是提高站位,强化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分管办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保持手机24小时联络畅通,随时接收处置紧急信息,相关处室认真履职尽责,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工作。根据市委大院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定期组织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风险,能够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已成功配合处置粤海集团大厦、金和大厦等相关涉疫事件。
    在后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办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综合处 张峻峰 匡丕富)

 

 

下一条: 市委编办赴越秀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