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 2022-04-22

 

    自今年3月以来,市委编办闻令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发挥“组团”支援天河区的牵头作用,迅速统筹人员力量下沉街道社区,有效缓解对口区疫情防控压力,同时组织居住在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一线防控力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共统筹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1291人次对口支援天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编办党员干部116人次下沉居住地社区协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仍有多名党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组团”支援汇众力

    在统筹单位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下,市委编办作为“组团式”对口支援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牵头单位,第一时间与各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对接,迅速成立对口支援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建支援力量,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自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以来,先后于4月9日、12日、15日统筹安排11个成员单位的1291名党员干部下沉天河区21条街道351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天河区完成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就地下沉聚合力

    除了“组团”对口支援天河区外,市委编办还安排党员干部回居住地社区报到,特别是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一线防控力量,成为“大白”“小蓝”“流调员”和“送菜小哥”,与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并肩奋战,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和群众服务网。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主动作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靠前指挥添动力

    市委领导、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天河区、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检查督导工作。办领导带头抓对口支援工作对接,带头抓工作督导落实,带头关心关爱工作人员,每次支援天河区,均到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掌握了解下沉干部到岗情况和实际发挥作用情况,勉励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难、担当尽责、勇作贡献,激励他们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作表率。(干部处  吴冠雄)

 

 

下一条: 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固定资产盘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