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准备工作

-- 2022-06-24

 

    为高标准完成省委编办赋予广州市的评估试点工作任务,市委编办全面筹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评估试点前准备工作,为实施评估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评估调研。采取书面调研、电话调研、视频调研等形式,广泛调研学习其他省、市评估工作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开展评估试点的方法、路径和目标。二是精选评估对象。按照省委编办关于选择评估试点单位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评估能力,研究确定了若干市直单位和区参加评估试点。三是完善评估指标。以省委编办制定的评估指标体系模板为基础,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区分评估单位类型,制定我市评估指标体系模板,做到了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增强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用性和针对性。四是确定评估流程。在学习吸收其他省市评估试点工作步骤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单位自评、实地评估、社会评估、结果反馈”的评估工作流程。五是研究评估方法。为确保评估结果全面、真实、可信。探索研究以试点单位自评为基础,实地评估为主体,领导点评、部门鉴评、民意测评、专家助评、数据辅评为支撑,通过“听、查、看、访、议、算”等6种形式开展实地评估的综合评估法。六是制定评估方案。研究制定《广州市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评估对象和任务、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和工作机制等,将评估任务有机划分为3个工作阶段,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七是开展评估部署。召开评估试点工作部署大会,引导市直试点单位和试点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评估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八是组织评估培训。组织市直试点单位和试点区党委编办开展评估工作培训,加强工作指导,及时答疑解惑,保障评估工作进度和质量。(监督处  林山杰)

 

 

下一条: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相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