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积极打造人才用编“绿色通道”

-- 2022-07-15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州市紧紧抓住中央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机遇,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标准,积极打造人才用编“绿色通道”,建立市属单位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制度,发挥事业编制招才、引才和留住人才的蓄水池功能,集聚国内外“高精尖缺”人才,构筑具有高度竞争力、辐射力、引领力的全球创新人才战略高地。

    一是坚持“高端定位、严格标准”引进人才原则。按照高层次、急需、短缺专业人才条件及事业单位人才招录程序,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用,达到优中选优的目的。二是明确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重点。从编制供给侧入手,统筹调剂2000名事业编制吸引专项人才,用于保障教育、科技、卫生等重点领域及有关特殊重要领域和岗位。三是简化人才用编申请流程。构建人才用编“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出的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申请提出审核意见,并实名下达专项编制,实行单列、动态管理。四是进一步优化人才专项用编结构。建立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动态调整人才专项事业编制额度;实施人才专项编制长效保障追加机制,最大限度实现编制资源集约化使用;规定事业单位充分盘活现有编制资源,预留本单位空余事业编制的30%专门引进人才。(四处  毛维庆)

 

 

 

 

 

下一条: 市委编办调研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及阳山县小江镇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