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持续做好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专项整改工作

-- 2022-08-02

 

为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专项整改工作,市委编办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总结,统筹安排新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专项整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考核。为进一步推动市委、市政府、市全面深化改革年度工作要点落地见效,突出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和《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工作任务分工的考核,增设“大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工作”和“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考核事项。

二是优化调整新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结合上一年度考核工作总结,收集梳理市直各部门关于年度绩效考核问题反馈及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作为新年度考核工作改进提升的重要参考。动态调整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事项,广泛征求各考核牵头单位对指标体系的意见与建议,有序推进2022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三是修订完善降等情形及认定标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问题教训,切实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组织市有关业务主管部门重新修订降低考核等次情形和认定标准,研究拟订被国家、省通报批评及发生重大工作失误扣分情形并细化评分标准,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的“指挥棒”作用。

下一条: 广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