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设立登记工作

-- 2022-08-15

 

    日前,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同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批复》,同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市委编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当天顺利完成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设立登记工作。

    一是主动沟通协调。为及时解决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设立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委编办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主动加强与市教育局、市政数局、广州大学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积极寻求省的指导帮助,对诸如拟任法定代表人香港身份证件信息数据,无法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提交申请等技术问题,全程提供处理方案,及时沟通解决。二是依法依规严格审核。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和规定,采取“提交一件、审阅一件、完善一件、通过一件”的办法,对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设立登记文件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确保登记工作依法依规。三是靠前服务及时办理。为解决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今年9月1日如期开学,急需使用法人证书,办理财务、税务、印章等实际需求,市委编办充分依托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主动靠前做好对接,进一步加快办理,于批复当天,加班加点顺利完成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工作,受到相关单位及人员的充分好评。(登记处 汪俊华)

下一条: 市委编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区属公园提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