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第64期“老编”读书会

周军同志讲《接地气的岭南文化》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 2022-08-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系列整改工作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8月10日下午,市委编办举办第64期“老编”读书会,周军同志向全办党员讲授《接地气的岭南文化》专题党课,并组织观看《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允展同志到会指导。


    周军同志紧紧围绕“接地气”这个岭南文化的显著特征,从地域、地标、地名、地灵、人杰五个方面,对岭南文化的历史源头、文化特征、地理遗存,以及其中的红色文化、中医药文化、廉洁文化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旁征博引、妙趣横生。通过工作和生活上的亲历见闻,生动揭示了老城区街名、路名承载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通过陈李济、潘高寿等中药品牌背后的故事,形象阐述了岭南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通过廉泉和贪泉等廉洁文化故事,深刻揭示了我们自身的操守内持对于廉洁奉公的重要性。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好城市工作、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重要论述精神,号召全办党员结合岭南地区实际和机构编制工作融会贯通学、潜心笃志思、脚踏实地干,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民生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作为更好地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随后,全办党员还观看了《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该片以鲜活的案例向全体党员敲响警钟,充分发挥了“以案释法、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干部处 吴冠雄)

 

下一条: 市委编办助力推进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