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合调研组赴南沙调研法定机构设置情况

-- 2022-10-14

    10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及省、市推进会有关工作要求,省委编办副主任刘光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周军等同志组成省市联合调研组赴南沙区,深入了解广州首批法定机构——广州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和广州南沙新区明珠湾区开发建设管理局的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同志,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同志等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指出,一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沙方案》的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国家对南沙新的职能定位,抓住历史机遇谋发展。二要严谨细致研究法定机构设置的方式方法,发挥现有南沙开发区的体制机制优势。科学研究法定机构设置新模式,合理划分政府职能,同时避免“叠床架屋”。三要全面考虑配套政策的制定,协调好法定机构设置涉及的各方面。组织专门力量,加紧开展相关工作,为做好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南沙区表示,《南沙方案》体现了国家对南沙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是南沙区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行动纲领。南沙区全体干部将不遗余力全力推进《南沙方案》落地生效。国务院将南沙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体现了南沙不再是广州的南沙,而是国家的南沙,世界的南沙,在未来的发展中亟需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一步,希望上级部门继续加大对南沙的政策扶持和倾斜,为南沙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三处 钟韡航)



 

下一条: 我市启动首批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