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改革评估

-- 2022-10-25

    按照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编办有关通知要求,市委编办深入开展本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评估,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明确评估内容。对照《广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改革任务,以党政机构改革为重点,全面评估机构改革的推进落实情况、改革后机构职能运行情况、改革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区参照市的做法,深入开展本区机构改革评估,确保上下联动、协调衔接。二是完善评估方式。区分同级评估和层级评估两个类别开展评估。同级评估方面,有针对性选择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等8个改革任务相对较重的市直单位,指导各单位开展自查自评,形成自评报告,市委编办适时开展情况复核。层级评估方面,市委编办牵头开展市级机构改革情况自评,形成评估报告及自评表,并征求同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三是开展问卷调查。按照不记名方式,向市直有关涉改单位干部职工、群众(服务对象),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累计发放调查问卷近1400份,全面收集各个群体对本地区、本部门机构改革成效的认可度评价,以及对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等情况,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及时组织对各区、市直各相关涉改单位的自查自评情况开展情况复核,形成评估意见,认真做好结果反馈、异议复核等工作。将各区、市直各相关涉改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市级机构改革评估报告,提请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给予指导与支持。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结合评估情况,研究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做好改革政策储备。(体改处  邓家钱)

 

下一条: 市委编办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打造法治城市标杆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