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优化完善基层治理体制

-- 2023-02-09

    市委编办优化完善基层治理体制。一是理顺城中村管理机制,成立市委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区参照市的做法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在有城中村的镇(街)依托现有的工作平台建立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委员会。二是加强基层领导力量和待遇。配合市委组织部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镇(街)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明确对承载城中村任务较重的街道,可适当增加领导职数;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事业岗位、事业待遇,按规定程序使用事业编制,实行“实名管理、专编专用”。三是推动编制资源下沉基层。从省争取2685名行政执法编制全部下达区镇,将区级266名行政编制、2367名用于行政执法工作的编制调整到镇街,推动市级下达镇街3000名事业编制(区另补充1964名)专门用于基层公共卫生领域。(市委编办  曾光、钟韡航)                              



下一条: 市委编办迅速学习贯彻林克庆同志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