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3-04-24

    4月14日,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蕾同志出席并讲话,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锚定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改革目标,对标对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奋力推进贯彻落实南沙方案、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努力在广州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编办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推进“一岗双责”,构建同向发力、上下贯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氛围。扎实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派驻监督情况、基层评议机关等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全办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扬攻坚克难、知难而进的精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效。五是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增强全办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聚焦重点环节,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抓早抓小工作、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肯定了2022年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派驻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四是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五是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工作业务能力。(干部处 邹广锐)

 

 

 

 

 

上一条: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开班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