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3-05-19

 

    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服务保障、监督管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明确内容,以台账规范管理。新年伊始就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函》,推进各举办单位切实履行好对所属事业单位登记的督办职责,及时监测所属事业单位调整信息,建立各单位负责人和联络人制度,建立信息变动台账,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根据台账更新情况,及时提醒有关单位,确保各类登记事项及时办理。

  二是加强检查,以监督推动管理。利用事业单位“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机制,以日常台账为基础,对逾期办理事项的单位进行检查,并要求按时整改到位;将年报填报不认真、办理法人变更拖沓、法人证书到期不及时申请到期换领的事业单位列入监督范围,建立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倒逼单位落实整改,及时补充完成事业单位登记事项。

  三是优化工作机制,以服务提升效能。按照《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精神,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实时更新省事项管理系统,做到办理要求与提供材料清单相统一、办事流程与导办指南相衔接。加强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衔接,进一步落实广州市政务服务“四统一”举措,统一出件管理制度、统一出件标准、统一流转标准、统一短信通知模板,有效夯实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基础,切实提升服务效能。(登记处 王伟)

 

上一条:市委编办积极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进入党校课堂 下一条: 市委编办加强重点课题调研推动提升机构改革工作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