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编办班子完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23-07-07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市委编办班子全体成员在“七一”前后,分别面向全办党员和分管处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围绕运用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谈收获、谈体会、谈举措。专题党课以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为要求,既是深刻的党课辅导,也是深入的理论宣讲,更是对主题教育的再认识再深化、对学风作风的再强化再提升。

    周军同志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充分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的为民情怀、切实肩负起为党管好机构编制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的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强大机构编制工作合力、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党课既有系统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具体事例;既具政治性、教育性,又具代入感、沉浸感,为全办党员提供了一份“党味”浓、“鲜味”足、“回味”深的“精神食粮”。


    贺立峰同志以《在工作实践中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坚持人民至上,服务民生福祉”,“坚持自信自立,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拿出工作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推进的统筹性”,“坚持胸怀天下,增强大局意识”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在工作实践中如何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党课注重以事例、数据说话,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钟朝明同志以《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与“五项重大原则”,奋力谱写广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阐释了“重点应该学什么”、“重大原则是什么”、“重要工作怎么干”等三个方面问题,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讲清、讲透、讲实。强调要在学思想上抓深入,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在强党性上见真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重实践上求突破,推动广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在建新功上勇担当,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吕忠才同志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创先争优》为题,紧扣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内容要求,既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也谈了对提升“三种能力”的理解把握,更谈了如何学以致用,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机关绩效考核工作,以机关绩效助推机关效能提升;进一步抓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助力编办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彭国平同志把专题党课开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让主题教育走深更走心。以《积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为题,号召党员接过先烈的红色火炬,以担当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出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需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担当,需要求真务实的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强调要聚焦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推进改革,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聚焦民生需求“最后一公里”推进改革,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聚焦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改革,提升便民利民的普惠化水平。

    肖春林同志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与支部党员一起回溯了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历程,号召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宝贵经验。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高效率,推动实现体制机制高效能;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法治建设高水平,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坚持自身建设高标准,着力提高干部专业素质。

    赶考永无止步,奋进正当其时。市委编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市委“再造一个新广州”的内涵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为推动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发挥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为谱写广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编办贡献。

 

下一条: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