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制机制

-- 2023-10-20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实施‘广聚英才’人才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的要求,推动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更名为广州市干部和人才健康管理中心,加挂“广州市人才研修院”牌子,强化人才综合服务保障职责,将市高层次人才、来穗“两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外国专家等国内外高端人才纳入服务保障范围。一是打造高端人才服务机构。推动设立面向海内外高端人才,具备举办国情研修、学术交流、主题培训、研发成果展示、文体联谊活动,以及开展人才政策宣传的人才服务机构。二是打造高端人才会客厅。明确促进人才与人才、企业、资本对接的机构职能,推动增强高端人才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增进高端人才交流互鉴,开拓国际化视野和格局,培养创新发展意识。三是打造高端人才健康之家。强化为高端人才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保健和健康管理服务的机构职能,让人才在广州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更好落实爱才、育才、引才、留才,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助推广州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下一条: 广州市委编办赴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