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培训会

-- 2023-12-05

  为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11月29日,市委编办举办2023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培训会,邀请省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安排实名制处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市直各部门及部分事业单位、各区委编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对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从年报统计时点、重点内容、材料生成、公示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模块类型、办理流程、指标校正、数据导入等具体实操环节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在提问交流环节就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做了详细解答。培训会要求,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一要进数有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二要名实相符,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三要不漏不缺,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四要标准统一,确保数据的规范性;五要保证时效,确保数据的及时性。

  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邓良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执行,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制度体系、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问题定性等七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吴高鹏以“编外劳动用工管理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为参训人员全流程、宽领域、多层次地讲解了编外用人的法律规范、常见风险和解决之道。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工作水平,强化了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实名制处、监督处供稿)

 

上一条: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主持召开2023年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