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为我市新录用公务员开展机构编制业务授课

-- 2023-12-19

  近日,根据我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统一安排,市委编办副主任邹晨同志为我市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授课。课程围绕“广州市党政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等重点内容,系统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发展历程,以及本轮机构改革涉及的重点领域。并详细介绍了我市党政机关设置情况、运行机制及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知识。

  通过学习培训,新录用公务员们对我市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管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同时,学员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纪律要求和相关规定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同,对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提升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条: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