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亮诺亮绩亮牌行动会议

-- 2024-03-12

 

  3月6日,市委编办召开亮诺亮绩亮牌行动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周军同志主持会议,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允展同志和办领导班子成员就点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严肃认真进行述职,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特别是抓党建促中心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创建模范机关情况,对照自身职责,逐条回应2023年度承诺,亮出工作成绩;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亮出工作承诺和机构编制工作“广州品牌”。

  综合处党支部回应了“有我请放心”工作品牌承诺践诺情况,持续强化支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实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机构改革处党支部在牵头制定我市改革方案基础上,承诺将加大改革研究力度,重点做好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推进改革、促进成果转化、严格规范管理、抓好队伍建设5个方面工作。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在推进机构改革、完善党委领导机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规范议事协调机构中取得新进展,提出在聚焦党的领导、改革创新、从严治党、自身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机构编制二处党支部履行构建高效经济调节机制、支持健全市场监管体制、强化超大城市社会管理、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5项承诺,提出优化完善科技领域、数据工作、经济社会城市建设领域体制机制,打造机构编制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品牌。机构编制三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引领,做好四个服务”思路,完成各项专项改革任务,承诺将进一步推进区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推进《南沙方案》落到实处、加强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等工作。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提出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事业单位党建引领工作机制、强化人才事业编制保障、加强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做好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规范5项举措。监督检查处党支部抓实政治建设、预防教育、纪律执行、机构编制评估、信访工作和日常监管,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评估,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水平,严明机构编制纪律。绩效管理处党支部亮出要持续精简考核事项内容,优化考核办法举措,拓宽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处党支部亮出去年7个方面的新进步新提升,承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实名制管理、军转编制保障、编外人员规范管理。事业单位登记处党支部持续提升登记服务质量,开展登记监督工作、信用体系建设、支部自身建设,亮出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档升级等4个方面承诺。干部处党支部围绕巩固、优化、提升“六字品牌”的承诺汇报完成情况,将重点做好首抓凝心铸魂、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3个方面、7项重点任务。

  周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在推动党建工作、带动解决业务难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眼里有活,善于发现问题;二要心中有数,敏于分析问题;三要手中有策,敢于解决问题;四要复盘有方,持续跟踪问效。


下一条: 市委编办认真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