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

-- 2024-03-18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登记管理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登记管理工作水平,3月14日上午,市委编办在黄埔区委党校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邀请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曾宜军同志授课。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部门、黄埔区登记设立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共17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授课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主要内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年度报告和章程备案管理等方面对登记管理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解读,并结合大量的工作案例,阐述了创新监管方式、年度报告填写、接受捐赠资助、分级登记管理、开办资金统计、法人证书使用、异常情形名录、举办营利性组织等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握的问题。

  通过授课,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登记管理机关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依法履职意识,提升了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对推动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登记处 吴冠雄)

下一条: 南宁市委编办来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