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到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现场互动研讨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04-19

   
    市编办网讯  4月14日下午,市编办、海珠区编办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琶洲分中心聆听了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骏华作的“人工智能+ 未来已来”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和探讨。读书会由市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闻秋生主持,周军主任、彭国平副巡视员,海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世泽及市、区编办党员干部6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周军主任要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大力拓展视野,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准确把握新科技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我市正在实施的“IAB”计划(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加有针对性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助力广州形成新的发展优势。读书会之前,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了微信总部、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

    吴骏华副总裁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和产业界的情况,详细讲解了科大讯飞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客服、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司法、公共安全和移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展望了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广州的前景。此外,吴骏华副总裁还推荐了《未来简史》、《未来地图》两本书。

    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系统党建和自身建设,市编办以“老编”读书会为抓手,力促党建和业务双提升。读书会第一期周军主任带头作了“以色列人才和政务管理经验对广州的启示”报告,第二期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廖克堂组长作了“如何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政底线走好人生道路”的报告,前两期党员干部反响很好。为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激发大家学习兴趣和学习自觉,市编办机关党总支和海珠区编办党支部联合起来,以“走出去”现场互动研讨的方式开展第三期“老编”读书会活动,掀起读书活动新的高潮。(市编办机关党总支)

 

上一条:人生需有小目标——再读《三国演义》有感 下一条: 广州市编办举办“老编读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