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真心初心赤心”

-- 来源:2023-06-20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争做理论学习的“排头兵”,读懂其中的“信仰真心”“为民初心”“担当赤心”,把新时代十年奋斗的理论成果学深学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读懂“一尘不染”的“信仰真心”,夯实“矢志不移、寸心不改”的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对党员干部而言,只有做到信仰上的绝对坚定、绝对忠诚,才能在实践中坚定不移,奋力向前,不退缩、不畏惧。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信仰真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绝对忠诚。要做到更加有力地讲政治、铸忠诚,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好、贯彻好,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指导转化为工作动力、实干劲头、发展实绩。

    读懂“一以贯之”的“为民初心”,赓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把维护好、促进好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立足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著作选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至上”情怀,蕴含着深厚的“不负人民”的真情实感。我们要读懂其中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凝炼一以贯之服务人民的“钻劲儿”,做到大事小情“念兹在兹”。要始终葆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意识,不断强化自身为民造福的积极性主动性,始终做心怀人民的“有心人”,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为民初心”贯穿工作始终。

    读懂“一往无前”的“担当赤心”,砥砺“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的干事之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干是共产党人干事立身的必由之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不断提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干拼搏的结果,是务实奋发取得的成绩。我们要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真言至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冲锋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不断磨砺自身真抓实干的”硬功夫“。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在当下发力,不断锤炼自身过硬的本领担当,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在实践中扎根,在担当中成长,在实干担当中体现党员干事立业的新作为。(四处  周奕)

 

下一条: 感悟思想伟力,自觉担当作为,解决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