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提升对外服务窗口工作水平

——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2023-06-15

    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个人力量。

    一、学深悟透立方向,绝对忠诚心向党

    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是提供服务并体现宗旨意识的窗口,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对党的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二、加强学习强本领,勇于担当有作为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孜孜不倦加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加强认识和理解,从干中学,学中干,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努力锻造与工作岗位相匹配的工作能力。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外服务的窗口。以学促干,就是要注重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持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优化登记管理服务程序,精简登记证明材料,不断提升登记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工作上,努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服务,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文明服务窗口”良好形象。

   三、廉洁奉公干事业,严守纪律守规矩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工作,努力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组织认可的、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作为一名党员,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作为一名党员,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必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登记处 裴润斐)

 

 

下一条: 建设美丽中国 机构编制人重任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