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套文件正式印发

-- 来源:市编办2015-08-04

 


 
   市编办网讯  近期,经广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广州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套文件。该文件由市编办牵头会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起草,包括《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关于市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人事和社会保险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财政投入政策的意见》、《关于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有关财政财务政策的意见》、《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关于规范公益类事业单位非税收入管理的意见》等6个配套文件。该文件的出台,为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将分类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广州市将在总结前期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分类工作的基础上,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套政策为抓手,坚持分类指导、分业推进,探索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路径,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推进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财政支持方式,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市编办 裴润斐)

上一条:广州市积极推进高校职(技)校分类工作改革 下一条: 广州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重点抓好五个工作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