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三项措施”推进信息技术机构整合改革

-- 2020-03-12

   广州市委编办深入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利用,推动智慧政务和政务大数据建设,对市直部门信息技术机构进行撤并整合,减少事业单位19个,收回事业编制67名。一是做好顶层设计,重组全市信息技术机构体系。适应“数字政府”改革发展形势和统一信息技术支撑平台运作需要,理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和各职能部门的职责,着力解决长期以来政府数据资源分散、信息化建设支撑体系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等问题。二是以转变职能为核心,调整优化现有信息技术机构编制资源。通过撤销、整合和职能转型等方式对21个市直部门信息技术机构进行调整。对主要任务不饱满、职责弱化、与形势发展不适应的,予以撤销;对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的,与相关事业单位进行整合,不单独保留信息技术机构建制;对不宜纳入市统一信息技术平台或根据实际不宜撤并的机构,调整主要任务,予以职能转型。三是明晰部门职责,保障信息技术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市委机构编制部门牵头实施改革工作,市政务务数据管理部门、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市委组织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市财政部门根据职责做好改革任务落实。(四处 黄瑛)

下一条: 广州市积极盘活用好现有事业编制资源优先满足基础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