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

-- 2018-08-15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8月9日下午,市编办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周军主任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的党课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邹鸿任同志、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朝明副主任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相结合,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相结合。周军主任在党课辅导报告中,围绕“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理论依据是什么,机构编制系统党组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的路径方法。
    周军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进一步深化了全党全军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治建设是政党建设的内在要求,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党的政治方向对头、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
    周军主任强调,编办作为政治机关,必须从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四个方面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特别要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自觉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保证全办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周军主任要求,机构编制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一如既往的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坚决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努力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组织保障。

上一条:市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 市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