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简介

 

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编委)是市委、市政府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设置、编制管理的决策、协调、监督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我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章、制度和规定,并监督执行。

(二)审议或审批本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

(三)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四)研究制订我市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调整市直党政机关之间的职责分工和协调市、区、县级市的事权划分。

(六)管理全市各级行政编制总额的分配和调整,研究制定各类编制标准。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成人员

主 任:温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主任:陈志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王世彤(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潘建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委 员:   (市政府秘书长)

    周 军(市编办主任)

    郭志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雄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