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十个一”活动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质增效

-- 来源:海珠区编办2018-11-30

    市编办网讯  为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活力,区编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积极开展“十个一”活动,有力促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质增效。

    一是开展一次“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专题党规教育。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积极开展了“党员随身微教育”,督促全办党员干部登录“廉洁广州”学习微课堂,及时在系统平台上完成在线教育、在线测试等相关学习任务。 

    二是开展一次“发扬传统、锤炼党性”专题党纪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区编办主要负责人以“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党课授课。区纪委第七纪检组组长钟海腾同志就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对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专题辅导。

    三是开展一次“以案为鉴、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教育电教片和省、市、区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区纪委举办的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警示展,使党员干部汲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强化教育、筑牢防线”保密宣传教育。围绕“增强保密意识,普及保密常识”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专题学习,范围涵盖了保密工作法规条例和相关规章制度、失泄密案例、保密技术防范等内容。同时,邀请了区保密局主要负责人为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

    五是进行一次“深化认识、学思践悟”法规知识测试。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党内法规测试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积极组织全办干部完成了2018年度学法考试,参考率和优秀率均为100%。

    六是组织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了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为序幕,随后由支部书记宣读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书。最后,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结束,全办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彰显永恒不变的初心。

    七是召开一次“巡视整改、肃清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六个方面问题,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放下思想包袱,揭短亮丑讲问题、聚焦内容抓要害,透彻剖析触及思想,当面锣、对面鼓,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八是召开一次“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区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了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并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以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为标尺,检身正己查不足,对标先进道感悟,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九是开展一次“勤政廉政、忠诚担当”谈话提醒工作。结合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谈话提醒教育,主动了解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十是撰写一篇“昂首奋进、同心共筑”心得体会文章。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撰写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心得体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底线思维,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的自觉追求。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加区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党建政研论文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征文活动。(海珠区编办 刘冬)

上一条:南沙自贸区多措并举推进商事制度深层次改革 下一条: 海珠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