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钟朝明副主任到黎安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2020-07-02

 

    6月30日是第11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市委编办钟朝明副主任率队到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开展调研,研究推动黎安村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过程中,钟朝明副主任详细了解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实现增收致富,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帮扶,更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通过辛勤劳动为家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对受洪水冲毁住房进行灾后重建的贫困户,认真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重拾发展信心重建家园。

                      
     在察看已竣工的河道整治和水坝建设项目过程中,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该两项民生工程,在前段时间防洪抗险中发挥重大作用,有效保障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饮水等正常生活,受到村民们交口称赞。钟朝明副主任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继续关注村情,用好帮扶资金,建设更多民生项目造福村民。

                      

    在察看柠檬种植项目过程中,钟朝明副主任指出要按照“一村一品”要求,进一步建设和提升柠檬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促进贫困户种养的柠檬、荔枝、鸡等各种农产品的销售,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最后,钟朝明副主任对驻村扶贫工作队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按照“一户一策”方针,持续抓细抓实扶贫措施,巩固拓展成果;二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用足用好支持政策,促进黎安村洪水灾害后的重建工作;三要继续整理和完善档案资料,确保脱贫退出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下一条: 广州市“三个精心” 统筹推进机关服务中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