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三项措施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登记赋码服务

-- 2022-04-26

    4月8日,广州突发本土新冠疫情,市委编办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具体政策要求,结合登记赋码服务实际情况,做到三措并举,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做到疫情防控和登记赋码服务“两不误”。

    一是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求将防疫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政策传达不过夜,确保政策传达不漏一人;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做到“两点一线”,上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市政务服务中心防疫要求,同时及时补充和配齐窗口防疫物资。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措施。组织业务骨干到窗口值班,优化网上预审程序,避免办事人员多跑路,同时对非必要的材料,根据实际情况,试行容缺办理模式;对非必要来窗口办理的,建议办事单位利用邮政快递办理各项业务;利用粤政易、电话等渠道,加大对办事人员的指导力度,及时解答办事人员在经办事项过程中的疑问,避免办事人员上门咨询。

    三是及时调整和创新服务政策。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结合我市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实际情况,考虑我市事业单位防疫工作压力,协调上级,将年度报告报送时间放宽到5月底;充分利用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一网通办”“全城通办”,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为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登记处  汪俊华)

 

上一条:市委编办强化卫生领域编制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 市委编办多举措助力权责清单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