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强化卫生领域编制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2-04-26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医疗卫生领域编制刚性需求日渐增加,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面临疫情防控压力前所未有。市委编办立足全市事业编制使用实际,综合考虑我市人口发展规模、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强化卫生领域编制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增加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事业编制合计140名,组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为建立与国际大都市功能定位相匹配的院前急救和紧急医学救援管理体系提供保障。二是增加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事业编制500名,确保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暨广州国家实验室临床基地更好的发挥作用,助力该院打造以呼吸疾病防治为龙头、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医学中心。三是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成建制划转增城区妇幼保健院至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并相应增加事业编制114名,促进中心城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区县,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将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该领域的体制机制保障,为建设我市“四纵四横”“顶天立地”医疗卫生体系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四处  赵玲玲)

 

下一条: 市委编办坚持三项措施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登记赋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