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 2022-05-05

     4月29日,市委编办主任周军主持召开室务会(套开办防控疫情专门工作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院、省、市关于“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听取我办“组团式”对口支援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指出,我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主动发挥“组团”支援天河区的牵头作用,迅速统筹人员力量下沉街道社区,有效缓解对口区疫情防控压力,在全市防疫大局中体现组织担当、彰显组织力量。截至目前,共统筹安排11个成员单位分四批1548人次下沉天河区21条街道351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天河区完成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发挥“组团式”对口支援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牵头单位作用,强化统筹协调,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展现编办担当。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办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严格落实请销假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严格执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保密管理工作,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严格按照市公车办要求做好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

    会后,周军同志带队到部分处室办公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 市委编办强化卫生领域编制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