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机构编制系统“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 2022-06-28

 

    近日,广州市委编办及全市各区委编办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持续深化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大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分别采取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以及“老编读书会”“青编读书会”等形式,并派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党校、市干部教育中心等组织的专题培训,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是“深调研”改进管理方式。广州市委编办自觉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梳理省党代会报告中与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的目标任务,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做好政策法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并结合参与中央编办赋予的课题任务,会同市直有关单位组织对全市各类编制管理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障碍,研提编制管理的政策建议。

    三是“真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坚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务实推动深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编外人员规范管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等工作,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体改处 梁励超)

 

下一条: 广州市扎实做好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基层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