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贯彻落实

-- 2022-08-02

 

近日,以《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的印发为契机,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贯彻落实,增强各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是及时向市直各单位、各区委编委转发《规则》,积极推动将《规则》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和公务员培训内容,并要求各单位对照《条例》和《规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二是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讲活动,强化机构编制纪律要求。肖春林同志为各区委编办领导及监督科同志深入解读《规则》相关内容,并到番禺区、花都区开展《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宣讲活动,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镇街分管领导讲解《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现实意义、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责权限、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情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责任认定与处理问责等具体内容。三是做好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汇编的分发学习工作。为办内各业务处室、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区委编办发放《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汇编》,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力度,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水平。(监督检查处 方炳钦)

上一条:市委编办实地调研华南国家植物园 下一条: 市委编办持续做好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专项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