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协和学校挂牌成立 打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 2022-09-09

 

    近日,经市委编委批准,广州市协和小学整合并入广州市协和中学,正式成立广州协和学校。广州协和学校整合两校优势资源,增加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供给,更好满足周边区域内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发挥合并后机构职能“1+1>2”的正向效应。

    在体制机制保障方面,广州协和学校先行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力量,统筹调剂编制资源,配强配优新组建学校教师队伍。在学校职能定位方面,实施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探索一体化培养课程新体系,突出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优势,深化科技、环境教育类课程,发挥广东省劳动教育特色学校经验,在劳动教育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发挥示范、辐射与带动作用;开展学科思维培养特色教学,开设数学做中学、生活中的数学、数形结合等课程;探索尝试小班制、项目制、导师制、学院制等教学改革,继承发扬110多年来的优良传统,擦亮协和品牌。(四处 毛维庆)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主动对接人社等职能部门 积极推动人才专项事业编制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