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强化服务意识 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 2023-04-07

    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事业单位登记服务窗口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窗口在咨询、联络、宣传等方面的作用,为我市事业单位健康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充分发挥窗口咨询作用,做好服务指引。加强工作人员业务法规、礼貌用语等学习培训,编制和完善窗口服务和业务工作手册,规范工作人员言行举止,做到有问必答、有问必复,对符合政策法规并能当场答复的,第一时间给出精确指引;对不能当场答复的,详细记录对方咨询事项和联系方式,并认真组织研究,依法依规及时给予答复。截至3月底,窗口工作人员共接听及回复咨询电话达2500余次。

    二是充分发挥窗口联络作用,做好协调沟通。在2023年广东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启用新模板后,为确保事业单位如期完成年度报告工作,我们针对填报人员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一方面做好填报的指导工作,一方面及时收集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年报模板进一步优化升级。

    三是充分发挥窗口宣传作用,做好政策宣讲。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办事人员政策掌握不够、业务流程不熟等情况,我们利用事业单位网上填报年报、线下办理业务等时机,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诚信建设有关政策规定的宣讲解读,提升事业单位遵章守纪意识;积极与市委党校沟通协调,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纳入市委党校课程体系。(登记处  汪俊华)

 

上一条: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 建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周转池释放机构编制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