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3-04-18

    4月14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刘海峥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迫切需要,是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健全机构职能体系、《南沙方案》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基层治理体制、巩固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中,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办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创新形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自觉接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前期的谋划部署工作,对市委编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6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三是要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务求实效;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形成有效机制;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干部处  冯敏怡)

上一条:市委编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开班动员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强化服务意识 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