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4-03-12

 

  3月6日,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允展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周军同志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二是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围绕广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市机构改革,聚焦南沙开发开放、“百千万工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重大任务强化监督,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三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同级监督制度,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推进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派驻监督情况、基层评议机关等反馈问题整改,以改促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切实为基层破解体制机制不顺等难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增能。五是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性、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警示教育,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容;深化监督执纪,扎实开展抓早抓小、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完善各项制度并抓好落实。

  郑允展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工作取得成效。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更加到位,纪律规矩更加严明,制度建设更加有力,为落实《南沙方案》和“百千万工程”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主题教育工作受到各方好评,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求下一步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四是落实市委“作风大转变”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强化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下一条: 市委编办召开亮诺亮绩亮牌行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