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着力推动营商环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 2024-04-01

  市委编办着力推动营商环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一是优化完善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体制机制,整合招商引资服务管理职能,加强招商引资统筹协调能力与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管理,形成全市“一盘棋”大招商格局。二是优化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服务管理体制机制,调整完善各级涉企部门职能体系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激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三是完善科技创新和金融监管职能配置,着眼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科技管理机构改革,切实打通制约产业科技创新的卡点堵点。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金融风险防范、金融监管等职能,营造健康优质的金融环境。四是突出聚焦产业发展职能,推动开发区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功能定位,优化调整黄埔、南沙、增城等区的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设置。(综合处  曾光)

 

上一条:市委编办开展教育领域专题调研 下一条: 变革重塑,紧扣职责定位